close

就是喜歡這張照片 嘻嘻

好的那我們開始吧

無名女孩(極短)

今天又是個出大太陽日子,也是你最不喜歡的日子(因為不想流汗),你拿出很久沒穿的大外套和一頂不起眼的帽子,就算會很熱,但是為了隱藏身分沒辦法,你拿了一個大袋子,裡面裝著筆電和耳機,最後隨手把鑰匙錢包和手機丟進包包裡就出門了,你一如往常地走進小巷然後轉角走向隱密的咖啡廳,打開門時,門上的鈴鐺響起並且換來這句

「歡迎光臨」

你無視他的歡迎,走向依然昏暗的角落位置,跟以前練習生一樣,你拿出一台筆電和耳機一副準備開始剪接音樂,服務生朝你走過來,用一副驚恐表情向你點餐,就像是我隨時都會把你吃掉一樣

「請問要點什麼?」

「跟以前一樣」

「痾﹍」

「你是新來的?」

「對﹍真是不好意思」180度和我敬禮

「冰美式」

「好的」

他連單子也沒有填的直衝回櫃檯做咖啡﹍

你打開了電腦開始作業,看著來來去去的音軌跟強烈Rap纏繞著你的耳朵,不知不覺咖啡煮好了,他小心地把咖啡放在你幾乎沒有空位的桌上,然後急忙回櫃檯,你拿起美式咖啡用下唇抵住喝了一口,濃烈的咖啡味在口中蔓延開來,放下咖啡時你壓到了一個物體

「嗯?」

你發出了疑問句的聲音然後把平板蓋起來才發現,有一位國中女生坐在你位子正前方睡著了,你好奇的想問她什麼時候來的?怎麼找到睡覺空間的?在你思考時,她發出好熱的聲音,也是,她那邊的窗簾沒關,閃亮的陽光照在她紅通通像蘋果的臉頰上,她的睫毛也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再搭配她那小小的紅唇,搭配起來就是象徵著青春的感覺,說到青春,又讓你有新的靈感了

「看來來這裡是對的」你慶幸的道

「好熱﹍」她道

所以你又快速的掃描了她,發現他身上跟你一樣穿著大外套,因為你本身就比較怕冷,所以沒什麼感覺,你拿起冰咖啡喝了一口,看到女孩喝的是熱飲,想必有什麼苦衷,你手上握著冰咖啡,心中又打了一個壞主意

「好冰」女孩道

你將手上的咖啡貼在女孩臉上,並且笑了一下,但是你的這個動作吵醒了原本熟睡的她,他抬頭看了你一眼,對你擺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

「那個﹍對不起打擾你工作」

「不會」

你裝冷淡地對她說,手一邊打開筆電,但眼睛卻不聽使喚地偷瞄她﹍

女孩慌張地把書包的書拿出來,戴上眼鏡,準備好好複習段考的科目

「糟糕﹍一科都來不及看啊」女孩自言自語

你看著他的書上畫了許多的筆記,覺得這女孩怎麼這麼用功

「妳不介意的話,我可以教妳」脫口而出的話讓你自己也很震驚

「真的?」女孩露出驚訝的表情

「恩,反正還有時間」

「謝謝你!你真是我的救世主阿」

就因為這樣你開始了輔導時間,明明平常就很不喜歡麻煩的事,今天好像吃錯藥一般,算了!當作是為今天進度的報答吧

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你看了看時間,覺得差不多要回工作室了,正打算起身走人時,卻被抓住了

「那個,方便跟我說你的名字嗎?我是問問而已,不說也沒﹍

xxx

你毫不猶豫告訴她名字

「我可能再見到妳嗎」

女孩猶豫了一下

「一定會的」

她對我微笑說

 

你踏出咖啡廳,往外走了三步看到女孩把窗簾打開對你微笑著,用口語說再見,你也微笑著看著他道別,你回到工作室一如往常地戴著耳機,開始作業,但是這次多了她給我的靈感,也許是不夠有緣,後來你不曾看到她

可是下次你在踏進咖啡廳時

「歡迎光臨」

你這次沒有無視店員歡迎,反而露出你不太常出現的表情,微笑

「你要點什麼?閔玧其先生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來這裡不一定是對的,遇到「妳」才是

 

 

 

謝謝大家的觀看,其實大家早就知道自己是誰了吧>▽<,希望大家喜歡,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,有些劣質就別計較了,ㄏㄏ,最後我是花心朵朵兒,希望大家喜歡這篇小說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希望大家喜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心朵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